尽情拥抱世间的美好和你所爱的一切

【赫海】秘书揣了我的崽 19

正文:

 

突然响起的开门声并没有引起李东海多么大的注意,尚处旅游季的木浦就是这样的,喜爱大海的游客会不分昼夜的慕名而来。

 

不是没有想过将 ‘Haru’改为24小时营业,但想了想李东海还是觉得这个改变是没有必要的,过了旅游季便是所有海边营业者的噩梦,淡季。

 

大海边的淡季总是非常漫长和难熬。

 

相比于这种耗时耗力的改变,李东海眼前更需要做的是提高自己的营业额,为了这个满怀希望的‘Haru’他付出了太多。

 

敲着笔杆,支着脑袋,他还要为即将到来的明日发愁,与哥哥关系的缓和带给他的是更大的压力,他肩负着哥哥一家三口的饮食用度。

 

说出:“不好意思,我们已经打烊了。”的李东海,是疲惫的,困倦的。

 

抬起头看清来人的时候,他被惊的睁大了眼睛。

 

眼前出现的,正是之前他日日相对的人。

 

是熟悉的脸,只是棱角更加锋利了,好像是瘦了,也不知道有没有好好吃饭。

 

再次相见,是怎样的心情呢?李东海也说不好,就似秋天落叶缓慢掉落,又似冬日光亮的太阳徐徐下降,是悲哀的,却不是平静的。

 

为什么要过来找我呢?

 

想要问出这句话来,却又怕这引发来人的误会,就好像是他一直在等待着来人一般,又好似是闹脾气的问话,李东海最后选择等待来人自己张口。

 

“东海。”这是李赫宰的第一句话,语气柔和:“你怎么把头发剪掉了?”

 

李赫宰故作亲昵的主动坐到了李东海的对面,眼前的人因为短暂的分离而让他觉得陌生,已经不是那个低垂着头,头发便会挡住眼睛的李东海了,剪短了头发的男人更加的阳刚,脸上也带着他看不懂的冷漠。

 

上次见到李东海的时候,说出了‘再也离不开你’的请求,虽然被拒绝,但至少当时,李东海还没有现在这样的平静,还带着昔日爱慕他的影子。

 

一直处于这段情感上位的李赫宰接受不了如今变了的李东海,目光冰冷扎他的眼。

 

李东海见到他虽不至于是欣喜若狂那么夸张,但最少不应该是现在这副模样,对待客人都需要微笑,为何如此对他?

 

李赫宰想当然的认为,自己这种主动再次示弱的行为,一定会让李东海看出他对待这段感情的投入与认真,然后二人会冰释前嫌,李东海或许会主动投怀送抱。

 

“怎么把头发剪短了呢?”他又问了一遍,伸出手去想要摸一摸那人细碎柔软的黑发,却被巧妙地躲过了。

 

有些讪讪的,李赫宰放下了手,他不知道应该如何处理自己这段感情,最近他总想,只要是走了心的东西,处理起来比成千上百万的合同都要难的多。

 

与想象中截然相反的现实激起了他心中的怒火。

 

“因为太长了。”李东海终于回了话,习惯性的又往脑后梳了一次头发:“挡住眼睛的话,便什么都看不清了,就算那个东西近在眼前。”他说的轻松,说完又开始拨弄自己面前的计算器。

 

咬着唇,李赫宰打量起了这个小咖啡馆,脑中想着如何缓和眼前的尴尬气氛。

 

全木质的店铺看来是刚装修不久,散发着松木的清香,灯光也全部是暖黄色系,不管怎么看,都能看出这家店主人的品位不凡。

 

“您是来看嘣嘣的么?”李东海不想再这样僵持下去了,因为缺眠他头昏脑涨,怀着孩子的人胃也总是不舒服,身体叫嚣着想要休息。

 

千万不是来找我抱怨艺琳小姐的任性和不是才好。

 

这是李东海心中最坏的打算,他总觉得这是李赫宰能做出来的事情,从不顾虑不关心人的情绪,我行我素。

 

“如果是来问嘣嘣的话,”他又说了话:“他很好,已经要开始胎动了。”抚摸着自己已经微鼓的小腹,李东海说的坦荡。

 

男性Omega在孕期抛头露面总是不好,客人们会探究玩味的看着他,背地里议论。其实,起先肚子挺起来的时候,他自己都是有些接受不了的。

 

怎么说呢?毕竟这么多年,他从未想过第二性征对他自己会产生这么大的影响,他的脾气最近也变了,有点刻薄又有点火气大。

 

“如果李总没有什么事情的话,还是先回去吧。”李东海接着说:“夜深了,我也该走了。”就像他告别信里说的一样,就像他那天离开李赫宰的车一样,他们已经应该再见了。

 

再见,再见,便是再也不见。

 

李东海的心境发生了变化,随着时间的推移,虽不能说全部忘掉,但也已经不会再痛了。

 

自己先站起了身,李东海准备要关店锁门,送客的意图很是明显。

 

“崔始源最近还是总来么?”李赫宰倒是坐的平稳,没有丝毫要起身出门的意思,他将李东海的古怪的情绪归咎与他的‘情敌’崔始源。

 

一定是有别的追求者的原因,那天他到木浦时,见到的两人并肩谈笑的画面,是他一直以来的梦魇,怎样都忘不掉。

 

这话直直戳在李东海的脊梁骨上:“没有。”摇着头,关上了‘Haru’内大半部分的灯,李东海说的平淡:“或许以后都见不到了。”

 

“我说也是。”来之前已经准备低头认错的男人,备受冷落,口无遮拦的属性又出现了:“你怀着我的孩子,他怎么可能再来?”

 

“看清了你的身份,就算是再喜欢也会退却的。”

 

不对的,不该这么说的,该死,为什么一见到李东海,就不会好好说话了?

 

“李总如果来只是为了挖苦我的话。”李东海说话的声音突然增大,‘Haru’内的灯光已被他完全熄灭,李赫宰只能就着外面的月光看到李东海朦胧的身影,听着他决绝的声音:“那还是请您去找其他的游乐项目,不要再来找我了。”

 

“不是的,我只是说,你是我的人!”李赫宰忙起身去追李东海:“所以他没来我很高兴。”

 

“我一直以来就不是您的人。”还没有治愈的伤口被迫撕开,李东海痛的头上布满冷汗:“我是一个个体。”他强迫自己保持冷静,想要说‘就算是在那段一起居住的日子中,我也是无名无分的人。’

 

但转念一想,又觉得如果这样说会暴露自己太多的情绪,那些不公的,一直藏在心中的,而如今应该忘记的,话到了嘴边变成了:“您还是离开吧。”

 

‘你不会觉得我是因为喜欢你才和你结婚的吧。’

 

‘我只想要你肚子里的小孩。’

 

‘我们两个协议结婚但是不领证,等你生了孩子就各奔东西。’

 

握紧自己的手,李东海承认自己输了,输的一败涂地,回到家中入睡前他还在想,果然,根本没有忘记,只是这些个负面情绪被他深藏在了心底。

 

不过时间会冲淡一切的吧,如果第二天没有另一位不速之客的拜访的话。

 

因为疲惫,李东海第二天起晚了,到达‘Haru’的时候,时间已经接近晌午。

 

艺琳依然将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他的哥哥嫂嫂和客人们都没有发现,那个坐在角落中的人是一直活跃在电视上的大明星。

 

艺琳明显是在等李东海的到来,李东海刚进门便招手示意,等李东海走进,才将带了一上午的口罩摘下,让李东海看清她,然后便又快速的将口罩带回。

 

“好久不见了,东海。”她熟稔地和李东海打招呼,真的像是一个好久不见的老友一般:“我一大早就来了,一直在等你这个店主人。”艺琳示意李东海坐下,一如既往的贴心,给李东海倒了一杯自己点的茶水,支着下巴,她说:“怀着孕的人就是有点懒踏踏的对吧。”

 

“而这个孩子的另一个父亲昨天晚上来看过他吧。”艺琳说的笃定,她根本没有给李东海回答的机会:“那个人啊,想要孩子想的都要疯了。”就算带着口罩都能知道她在笑:“李阿姨也是,哎,真的是一切都是为了孩子。”

 

“可惜我一直不想要孩子,思想与他们背道而驰,如今被人捷足先登。”艺琳紧蹙着好看的眉:“不过也还好,我也不算输的很难看,毕竟肚子里少一个小家伙帮我。”

 

“就算他来见你又如何?东海,毕竟你是一个父凭子贵的幸运儿。”拎起自己的皮包,走之前艺琳问李东海:“孩子可以拴住一个人的心么?”

 

孩子可以栓住一个人的心么?

 

一切都是为了孩子么?

 

原来这真是事情的真相,连虚假的关心都没有的真相。

 

李东海坐在那里,闭上了眼睛,‘嘣嘣啊’他想‘事到如今我才发现,谁记得谁已经不重要了,忘记才是重要的’。

 

那句迷晕了李东海神志的‘我终将知道你是谁。’如今回想,就是一个天大的笑话。

 

谁记得谁有什么用呢,白白多了那么多的羁绊与牵挂。

 

“刚才那位是你的朋友么?”直到李东华抻着脖子,满脸八卦的问李东海问题,李东海才回到现实中来。

 

“不是朋友,是一位故人。”他说着,双手交叉合十,在胸前揉搓,艰难的咽着口水:“哥,”难得的拉着长调和自己的亲生哥哥撒娇:“我胃好难受,想吐。”

 

哥哥关切的目光让他觉得好受了一些:“我今天先回家了。”

 

起了身,李东海看人都带着重影,踏出一步的力气也没有,只觉得头重脚轻,用力揉着自己的太阳穴,但没有任何缓解,他还是陷入了黑暗中。

 

“东海,东海。”在闭眼前,他看见了自己哥哥焦急的脸,听见了自己哥哥无措的呼唤。

 

让我好好的睡一觉吧。


评论 ( 239 )
热度 ( 119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