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情拥抱世间的美好和你所爱的一切

【赫海】短暂的秋

OOC属于我,美好属于他们。

 

内含少量圭旭感情线,非常少量。

 

正文:

 

虽是初秋,寒风却已经瑟瑟吹舞,树叶三三两两的挂在枝头,只等着下一波更大的风将它们吹落到沥青的柏油路上,然后它们或许会被过往的车辆碾做泥,或许会掉落在黑黑的土壤上,可不管怎样他们都是大地的肥料,明年的春天仍然是绿上枝头,以别样的风采从获新生。

 

秋只是一个过渡,一个承上启下的季节。

 

将一切绿意扫过,或许就因为这样,第二年的春暖花开才显得尤为可贵。

 

李东海呼着哈气将双掌并拢摩擦,他已经穿的足够多了,一件毛衫,和一件足够厚的黑色风衣,可就算是这样一直身体不太硬朗的他,指尖仍是微凉的。

 

“走的时候不要忘了将那件藏蓝色围脖带上。”他有些后悔为什么没有听李赫宰的话。

 

仅是下车几百米的路,他便冷成这样。

 

他站在一家有历史的韩餐店门口,跺着脚踌躇着,里面是他为情所困的弟弟曺圭贤,可他却不知如何劝慰。

 

曺圭贤悲伤邀请的语气让他不能拒绝。

 

“外面太冷了。”最终他还是进了门,这是他们之前上学时常来的韩餐店,曺圭贤就坐在以前他们年少时常坐的位置上,恍如当年:“现在的秋季过渡期实在是太短了,”店内暖气给的倒是很足,李东海吹了一会儿觉得好了不少:“我看也就再过十来天,温度就该是零下了。”

 

李东海脱外套的时候,曺圭贤体贴的给他盛了一碗鱼糕汤:“喝一点吧,现在秋天确实是越来越短了。”

 

李东海并没有急着喝,而是拿来捂手了,他的手实在是太凉了,指尖已经带着一点紫意,他打量着这个韩餐店室内,点菜的木质菜单还悬挂在老位置,经过时间的洗礼已经有些褪色,十来年前还新潮的装饰用现在的眼光看真是土的不行,不无感慨的说:“这么多年了什么都没变啊。”说完才发现眼前的人已经从意气风发的少年变成了成熟稳重的青年:“变的只有我们。”他追加了一句。

 

曺圭贤听后,笑着点了点头:“我和哥也好久没见面了。”

 

曺圭贤是李东海和李赫宰的学弟,上学的时候几乎是和他们两个形影不离,毕业了也经常联系,可近几年却因为生活的琐事和生存的压力而有些疏远了。

 

进入社会他们才发现,活着真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

 

“是啊,”李东海笑着回话,顺手接过阿姨端上来的炒年糕:“可是我们见了面却不觉得生疏。”李东海看曺圭贤不知如何开口的样子,便主动说出今天见面的主旨:“我知道你和厉旭的事情,这么多年一起走过也不容易,怎么忽然和我说或许坚持不住了呢?”

 

“东海哥,不是也有一段时间和赫宰哥分开了么?”曺圭贤的话犹如一记重锤砸在了李东海的心间,那是他最不愿意回想起来的两年。

 

那也是他从来没有和别人说过的两年,一直要好的情侣忽然分手,周围的人都很好奇是因为什么,可是他和李赫宰两人都很有默契的谁也没交代,谁也没告诉。

 

还能是因为什么呢?

 

如今曺圭贤的问话让他陷入了回忆,李东海终于做好准备慢慢地诉说自己的故事,如果自己走过的人生可以帮助弟弟少走弯路的话,苦涩的回忆也是有意义的吧:“是我先喜欢赫宰的。”他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壮胆。

 

“我之前一直都不知道自己喜欢男生,也没有经历过爱情,和普通男孩一样,一天只知道傻吃孽睡,整天跟在我那个漂亮而又锋利的哥哥身后做坏事。”

 

“直到遇到赫宰,开学第一天我就注意到他了,他长相清秀,皮肤白白,虽是单眼皮眼睛却很大,因为还不知道姓名,‘同学,同学’的叫我,一笑起来眼角还有淡淡的细纹,温暖又好看,是那种特别受女生喜欢的类型。”

 

“我有点闷,也不太爱说话,当时想着班级那么多人何况我是男生,他肯定注意不到我的,于是我就各种找机会偶遇,球场饭馆,想着就算搭不上话哪怕我混一个脸熟也好,真是傻透了。”

 

“可是我都那么努力了,还是没有机会说话,我掰着手指头过日子,希望第二天快点到来,希望我们能早早地说上哪怕一句‘早上好’。”酒杯已经见底,李东海的脸也红了,他又给自己倒了一杯。

 

“后来还是他主动和我说的话,我们加了社交软件,他和我说,早就注意到我了,还说我长得好看,是全校最好看的男生,之后我们便频繁约着见面吃饭,聊天,打球,我对他抛出一个又一个的直线球,他照单全收却不回应,只是对我越来越好。”

 

“所有人都觉得我们暧昧,以为我们在一起了,包括那时的你。”说完李东海冲着听得入迷的曺圭贤笑了,温温和和的勾起嘴角,标准的猫咪笑。

 

“可是谁知道我们却并没有在一起呢?我一直没有得到回应,不,也不能那么说,他有回应我,在我看到希望的翘起尾巴的时候又给我打回原形,爱字绝不说出口。”

 

“那段时间我只道自己贪心,原本是想,李赫宰只要认识我就好,关系要好之后想要的变得更多了,想要李赫宰一直和我在一起。夜里也总是失眠睡不踏实,还老爱嫉妒,他今天和别的兄弟出去玩了,他今天和那个女孩子搭话了。这种小事也让我惴惴不安。”

 

“就在这时,征召入伍的指令下来了,我们两个相隔两天,他在陆战队我在警察厅,我知道我们或许真的要错过了。于是我主动行动,在他入伍的前一天问他‘你知不知道我一直喜欢着你。’他却没有回应,我真的心灰意冷。”

 

“十月十五是我的生日,也是我离别父母履行公民义务的日子,喝了妈妈做的海带汤后我就出发了,我以为我和赫宰就这样完了。我当时想还不如不说了,闹的现在连兄弟都做不得了。”

 

“可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这段离别却让他看清了他的感情,他短信我说‘东海,没有你的日子里我觉得孤独。’;‘东海,你对我真的很重要,对不起我一直没有看清楚我对你的感情。’然后我们利用我们几乎是每一个休假见面,说着分开后彼此生活的点点滴滴,看着对方解解相思,但也一直没有把话真正意义上的说开。”

 

“直到我退伍的时候,他来接我,对我说‘你以后就是我的固定同行人了。’我等着这句话等的太久了,等到我以为我们永远都没有结果了,以为他终会找一个和他心意的女子结婚,然后我只能远远观望他没有我的生活,我理解他害怕给我一个承诺,社会舆论对同性爱之间的压力实在是太大了。”

 

李东海也就两杯酒的量,此时说话都稍稍有些大舌头了,曺圭贤还想帮他满上,被李东海制止了:“别给我倒了,我喝多了李赫宰又要唠叨我了。”他反手给曺圭贤满上了酒:“别光看着我说看着我喝,你也喝啊。”

 

然后他接着说:“我本以为听到那句话我会流泪,但当时我却出奇的平静,并不是不激动,就是出奇的平静,随后他送我回家,我们第一次接吻,那时真实的感觉才遍布我的全身,我还是流泪了,他帮我擦掉眼泪,叫我傻瓜,然后你也看到了,我们直到现在也没有分离过了。”

 

曺圭贤点了点头,李东海又说:“三言两语的可能说不出什么,但当时在推拉的日子里真的是伤心过,绝望过,流泪过。”

“你和厉旭也是,我是看着你们过来的,相互扶持走过来不容易,如果是因为岁月的平淡相互的磨合而厌恶说出分手,那就太幼稚了,等你到了我这个岁数再回头看的时候会发现,你的人生到处都充满着他的影子。”

“那个时候,携手的人还是他,你该多么的幸福。”

 

曺圭贤想了想之后没有金厉旭的日子,觉得他这个平日来表现的傻傻的哥哥说的真的有道理,其实他很享受他们二人一个做饭一个喝酒的生活,因为那些生活压力而恶语相向最后闹得鱼死网破真的非常没必要。

 

他站起身来,真挚的说:“谢谢哥。”他想走了,忽然之间他迫不及待的想看见那个今早还拌嘴的冤家。

 

“哥你没办法开车了,我帮你叫个代驾再走吧。”李东海喝的眼神都迷离了,眼皮也沉重的总是让他想合上,意识却还算清醒:

 

“不必了。”他拒绝道:“一会儿赫宰会来接我的。”他摇了摇手机说。

 

曺圭贤实在放心不下,便陪着李东海一起等,果然,不一会儿李赫宰便火急火燎的跑进了店内,手里还拿着一条厚实的藏蓝色围巾,简单的和曺圭贤打了一声招呼便架起人往外走,嘴里还唠唠叨叨:“说了让你带着围巾出门,你身体不好,回头又要感冒了,你怎么像小孩子一样,那么不听话。”

 

李东海一直憨笑点头应是。

 

李赫宰便打他的脑袋说他是傻瓜,可语气怎么听都带着宠溺。

 

李东海醉醺醺的根本指望不上他自己系安全带,李赫宰便认命的帮他,在弯腰的时候他听见这个醉鬼小声的叫他的名字:“赫宰....”后面跟着一串话他没有听清。

 

“什么?”他问,生怕这人说想吐,头昏。

 

没想到等到的是一句:“那两年的时间当时感觉很长,但现在想来却和越来越短的秋一样,随着我们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长,慢慢的它悄悄缩短,不过秋不会消失,它也不会消失,会永远是我们人生中重要的日子。”

 

李赫宰的恋人,平日里看起来傻傻笨笨,其实心思比谁都细,认真说出来的话语往往带着诗意,也带着深意,让人刮目相看。

 

“是呀。”李赫宰露出了粉红色的牙龈,虽然不知道李东海为什么忽然说起这个,可他还是不由自主地也想起了分离的那两年,想要见到的感情一日一日的堆积,每次见面都是一次内心情感的爆发,直到他去接李东海,他知道了,没有什么会让他们再次分离这么久了,于是感情彻底爆发了,一发不可收拾,他将再也无法忍受没有李东海的日子,哪怕分离一分一秒。

 

他不急着开车了,将李东海的脑袋轻轻的放在自己的肩膀上,李赫宰带着期望地说:“我们再也不会过秋天了。”

 

“东海啊。”李东海已经沉睡,酣声在李赫宰耳边响起:“我真的很爱你,也不想再和你有下一个秋天了。”


“之后我会永远在你身边。”

 

李赫宰希望他们往后的人生将一直是春日耀阳。

 

END

 

--

喜欢的话请评论吧,谢谢喜欢。

 

请帮忙纠正错别字。


评论 ( 26 )
热度 ( 38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