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情拥抱世间的美好和你所爱的一切

【赫海】应届毕业生又傻又难带

4K小甜饼,一发完,双向暗恋,欢迎食用。

 

正文:

 

01

 

面前的男孩怯怯懦懦的,时不时会偷偷抬头瞧他一眼又赶紧低下头去,身上还套着不太合身的新西装,看成色程度应该是昨天急急忙忙去买的,还没送去干洗过。

 

老板最近体恤他自己一个人工作辛苦,特招了个刚刚大学毕业没什么经验的毕业生来帮忙。这哪是体恤民情,这分明是在增加他的工作量!

李赫宰活动了一下僵直的身体,不过这个小孩长的可真好看。

 

小孩眼睛大大的,活像两颗带着晨曦朝露,水灵灵亮晶晶的黑葡萄,看人的样子纯的和刚出生没多久的小奶狗一模一样,让人忍不下心去责备他,反而更想去抚摸他黝黑细碎的发。

 

于是苦的就只有自己了。这个小孩哪哪都好,但是经过几天的相处下来,李赫宰十分疲惫,哪哪都好,但就是个小笨蛋,就连他要喝什么饮料都能记错的小迷糊。

 

“东海,你是不是把BJ的月度报告算错了,我用了一下公式,怎么税率全都不一样呀,咱们行开给别人的发票税率不统一6%吗?”打印出来的报表上全是李赫宰用红笔圈起来的错误数字,李赫宰皱着眉看向旁边工位的李东海,把报表递给他。

 

正在云游的李东海突然被李赫宰这么一问,小小的被惊了惊,小鹿眼有些许惶恐地看着李赫宰递过来的报表,赶紧拿过来确认,“啊?对不起啊赫宰,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弄错了,我明明是按照你给我的笔记算的啊?”可怜的语气,说不出的无辜。

 

像是要自证自己的清白,李东海翻出一张皱巴巴的笔记,然后重新对了一下,“好像…好像没错啊…”李赫宰扶额,就这个税率的问题,他最少教了他三遍,还是每天三遍,并且每一次都是手把手教,还写了笔记给小孩,看来笔记也没用了。

 

“DL、TJ的也都错了。”李赫宰用笔尖指了指,他们拢共就负责这三个分行的发票业务,两个人的工作量,现在这是压在他一个人身上了,所以老板这是在考验他的工作能力?和他一个人的时候有什么区别吗?

 

“对不起啊赫宰…我已经很认真做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出错的…”小孩很愧疚的低下头,小手不安地揉扯自己的衬衫下摆,弄得皱成一团。

 

“没事,要不这样,我再做一遍,你好好看看怎么样?”李赫宰还没说什么呢,小孩漂亮的大眼睛里就迷迷蒙蒙窜上一层水雾了,没办法,只能揉揉他的脑袋说了句下次注意就行,最后这表还是李赫宰做的。

 

下班回家后,疲惫不堪的李赫宰洗完澡,对着今天还没完成的任务叹了口气,李东海到底是怎么被招聘进来的?走的后门吗?不是本科大学毕业吗?

 

不过他也理解李东海,初入社会毫无经验,小毛病的确是多的。

如果带李东海的是经验十足又严肃的老前辈,可能不出几天就把这些小毛病改正过来了,可是苍天饶过谁,被他李赫宰遇上了,他是一点也舍不得训小孩,老板问起来还一个劲给他兜底。

 

没办法,对着那么可爱的小孩,他没法冷着脸斥训,谁叫这孩子长的这么漂亮,谁叫这孩子这么善良可爱。

 

一见面就对李东海动机不纯,现在这种小事情就更不可能还对着小孩发脾气了,他现在满脑子都是李东海那双璀璨如星河的眸子,笑起来的模样融了他的冷漠,化了他的心脏。

 

一边修改李东海做的报表,一边在想第二天早上要给小孩带什么好吃的。街边那家包子似乎不错,李赫宰拿起一边的咖啡杯,心情不错喝了口。

 

呸,凉了。

 

02

 

包子还带着刚出蒸笼的热气,早该坐着可爱小孩的工位上,过了九点半还没来人。李赫宰盯着手机屏幕上的时间,最终还是给老板发了条信息,这才知道李东海生病发烧,请假了。

 

“东海,听老板说你生病啦?”李赫宰张罗着把本该给小孩的那份包子分给别的同事,另一只手握着手机给李东海打电话。

 

“不严重。”可能因为感冒的原因,小孩的声音有气无力的,时不时还有些咳嗽,“就是有一点烧,不过我吃了退烧药,不严重。”

 

沙哑的声音顿时让李赫宰联想到李东海独自一人在家病恹恹的模样,这哪受得了啊,担心的情绪顿时涌上心头,这个迷迷糊糊的小笨蛋,能自己照顾好自己吗?

 

“我下班了去看看你,顺便给你带点药。”

“啊,不用了不用了!”李东海一听自己上司要来看望自己顿时惊慌起来,“我睡一觉就行了!”

 

“不行,我得去看看你,你自己怎么照顾自己,平时就是个小笨蛋…”李赫宰突然卡壳,感觉自己过于急进,说了还不到时候的话,赶在李东海反应过来之前,他马上又说了一堆话掩饰,堪堪地将自己露出的马脚遮住。

 

在李赫宰不懈地坚持之下,终于成功的要到了李东海家的地址。

他回到工位上,打开文档准备开始工作,可不知怎么的脑子就充满了李东海刚才沙哑无力的声音,一堆工作看得他心烦意乱,烦躁地像只热锅上的蚂蚁。

 

最后,李赫宰还是一咬牙一跺脚请了一下午假,中午也没吃饭就火急火燎的买了一兜子东西赶往李东海的住处,李赫宰本来想在路上随便在哪家快餐店买点吃的,或到了点个外卖给李东海两个人一起吃,但是他觉得这样一来是没有诚意,二来李东海还病着吃坏肚子的话他不就白去了吗?

 

他平时也就只会在家给自己煮个拉面什么的,关于其他菜式,他还真没尝试过,算了,还是见机行事吧!

 

怎么平时他就不能不那么懒惰,专心钻研一下厨艺呢?李赫宰终于明白了什么叫书到用时方恨少。

 

果然,关键时刻还是得求助于妈妈!打了个电话问了问母亲关于生病的人应该吃些什么,李母在电话里告诉了他病人不能吃过于油腻的食物,还是清淡的白粥比较适合。

 

“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开门后见到李赫宰,李东海有些惊讶,不是说下班之后再来吗?“今天没什么事,我一想你有病了肯定食欲不好,这不中午就过来了,给你做点饭吃。”李赫宰抬起左手拎着的购物袋,晃了晃。

 

李赫宰把因发烧原因面色有些红润可人的李东海往屋里送,表示他可以进去休息。又自然的走到厨房开始规制东西。

 

淘好米,放进电饭煲里按了自动煮粥模式,没出任何差错,回过神来才发现小孩儿正倚在门上盯着他,“你呀,”李赫宰擦干手上的水珠,声音里带着不自觉的宠溺,“以后穿多点,只顾着风度不顾温度怎么行,下回可不能这样了。”

 

李赫宰说完小孩儿就笑了,眯着眼睛像弯弯的月牙,可爱的像小猫咪一样,李赫宰几乎快忍不住想把他抱进怀里狠狠揉他脑袋的冲动了。

 

“赫宰,你人可真好。”小孩儿咧着嘴傻笑,半个身子躲在门外,只露出一个脑袋,耳朵尖都泛着可爱的红。

 

李赫宰被迷住了,他肾上腺素飙升,左胸膛里那颗心脏加速跳动中,就连脖颈都带上了一丝不经意的粉红色。

 

03

 

等李东海终于吃到白粥都是两个小时之后的事情了,原因就是李赫宰设置错了时间,直接把粥煮成了一锅白饭。

 

最后还是李东海这个病号实在看不下去了,自己找了个锅子熬了锅白粥,还切了点妈妈之前送来的泡菜当小菜。

 

“东海,”李赫宰喝了一口,白粥煮的刚好,米粒不算软烂但正好是李赫宰的取向,“你居然会做饭呀?”小孩儿没说话,也跟着李赫宰喝了一口,像是尝尝味道,才眯着眼睛笑着看他。

 

晚上李赫宰再三确认小孩儿烧是真的退了,明天一定可以上班后,叮嘱了一堆注意事项才依依不舍的坐车离开。

 

第二天李东海精神头很足的来上班了,笑容也和平常那般富有朝气,中午一起吃饭的时候小孩儿打量打量了一下饭堂,确定没什么熟人才凑到李赫宰身边,“赫宰赫宰,今晚我请你吃饭好不好呀?”

 

“请我吃饭?”勺子里的肉还没送进嘴巴里,就听到小孩在自己耳边吹气,险些手一抖将勺子扔了,“好啊,你要请我吃什么?”

“你喜欢吃啥就吃啥!”李东海见李赫宰答应了,眼睛里的光芒熠熠生辉。

 

地点选择在一家家庭西餐厅,如果是普通的同事吃饭,目的似乎有些不太单纯起来。

 

李赫宰已经感觉到李东海一直看着自己的目光,不去戳破,但心底还是觉得奇怪,他为什么要这么看着自己?当他抬头,李东海又急急忙忙躲开了眼神,更令他奇怪。

 

“怎么了吗?”斟酌再三,李赫宰还是说出了自己心里的疑问,“我脸上是有什么东西吗?”

“啊,没有没有,什么都没有。”李东海赶忙摇头。

 

看他这个样子也不像是撒谎,他到底是怎么了?李赫宰就算心里有疑问,但也不好再说,也就没有再接着问下去。

 

酒足饭饱后,月亮已经挂上梢头,李赫宰提出要送李东海回家,李东海也没有拒绝。

 

路灯下,昏黄的剪影,越拉越长,脚步声打破了夜巷的寂静,两人无言同行至李东海家楼下,李赫宰正想道别,这时李东海却开了口。

 

“李赫宰。”李东海脸颊微红,笑得柔柔的,像极了夏天的凉风,沁人心脾,“你怎么对我这么好呀!”李赫宰被李东海突然的这番话弄得不知道该接些什么,就直愣愣的站在原地,平常机灵聪明的样子倒是消失不见了。

 

“你对我这么好,我也好喜欢你呀!”李东海凑上前亲了一口他的脸颊,又迅速地在李赫宰的嘴唇上印了个章,两片柔软短暂的接触让李赫宰的大脑直接当机,以至于李东海已经因为害羞跑回自己家了,他还愣在楼下,抚摸自己的嘴唇。

 

他这是,被小孩告白了啊。李赫宰微微一笑,指尖抚摸着唇部,似乎还能感觉到小孩刚才凑上来的温度和柔软。

 

拿出手机,点开和李东海聊天的对话框,上面还显示的是昨天李赫宰回到家给李东海报的平安和道的晚安。

 

【东海,我们这算交往了么?】

 

小孩可能也一直在抱着手机等他的消息,没过几秒李赫宰就收到了回复。

 

【当然啦,傻瓜。】

 

李赫宰微笑的弧度又上扬了些许,总算是明白小孩为什么一直看着他对他笑了,清澈的眼睛里明晃晃的喜欢,装满了他一个人,一双眼睛里只看得到他一个人。

 

“赫宰,你人可真好。”李东海背着手看着在厨房忙活的李赫宰,西装衬衫袖子挽到小臂,围着他的小熊围裙居然没有一丝违和感,就像,他本该存在于这里,存在于李东海的身边。

 

我爱你呀。

 

看着李赫宰害羞的样子,李东海在心里反复念他的名字。

 

早先他只迷上他的样子。

 

现在他却沉沦于他的温柔,

 

以后他只想和他携手同行,不离不弃。

 

————————

嘿,你们知道的吧,喜欢请留言。

唠一块钱的吧。


评论 ( 59 )
热度 ( 98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