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情拥抱世间的美好和你所爱的一切

【赫海】别看书了,看看我

5k小甜饼,校园爱情,一发完,欢迎食用。

 

正文:

 

李东海是班级里数一数二的尖子生,性格腼腆,不爱说话,更不善于社交。

他最喜欢干的事情就是在上课的时候抬着自己的小脑瓜认真的听老师讲课,享受摄取知识的快乐,或是在下课的时候埋着小脑瓜认真的解题,绝不在学习面前浪费一分一秒,如果李东海一不小心将他的小脑袋瓜摔开了瓢的话,那么在他脑袋中蹦出来的一定是一个又一个的知识点,再无其他。

 

他总是带着一副又粗又重的黑框眼镜,眼镜会将他本就不大的小脸遮住一大半,将高挺的鼻梁隐藏,厚重的镜片也会让人看不清玻璃后面真实的面孔。

 

李东海真的是一个神奇的人物。

 

学霸似乎天生就是孤独的,被同学们在背后议论更是家常便饭。

明明是男孩子,却一点也不呱噪淘气,从来不和其他男同学一起勾肩搭背,称兄道弟,一张口吹起牛皮来,仿佛世界都是自己建造的,自己是所有人中的小太阳,缺了他地球都不能转了一样。

 

李东海就是安安静静的,偶尔小声的和自己的同桌交谈,偶尔看看窗外的绿意歇一歇因为一直看课题而疲惫的眼睛,偶尔在放学的路上哼唱着自己喜欢的歌谣。

 

连梦想都是奇奇怪怪的,李东海只想考一所好的大学,毕业后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每天过着朝九晚五没有追求的生活,能养活自己就好。

 

李赫宰就与他不一样了。

 

李赫宰是班级里数一数二的淘小子,性格开朗,爱好说话,更是善于社交。

他最喜欢的事情就是下课的时候在教室楼下的小卖铺中喝着饮料和同学谈天说地,说的最多的就是哪个班级的小姑娘好看,哪个班级的混小子特别多。或是放学的时候和同学们相约一起在操场上踢球,结束的时候和队友互相攀比谁进的球多。

 

他觉得学习好不好无所谓,只要人缘好就可以,老师们喜不喜欢他无所谓,只要同学们喜欢他就好。所以在高中刚开学的时候,便立志成为全校师生都认识的头号人物,更是受了一些校园热血电视剧的洗脑,想成为学校的老大,而他确实也做到了。

 

就是这样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个人却被命运的锁链紧紧捆绑,是那种但凡学校里面谁提到他们其中一位名字的时候,便会自然叫出另一位名字的这样紧紧捆绑。

 

理由就是,李赫宰和李东海在一起了。

 

这真是一个不真实的爆炸性的大新闻,以至于好多同学刚刚听说的时候都对这个校园新闻的真实性表示了怀疑。

 

李赫宰是怎么看上的李东海呢?

 

两个人站在一个画面里便已经很让人觉得奇怪了,一个阳光帅哥和一个眼镜书呆子自然是怎么看怎么不登对,怎么看怎么不协调。就仿佛是一个平日做菜特别好吃的人忘记了放盐一样让人大跌眼镜,又仿佛明明看上去满油的笔怎么也写不出字来一样让人不可理解。

 

更让人奇怪的是,阳光帅哥对眼睛小书呆子视若珍宝,态度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心里怕碎了。


李赫宰到底是怎么看上的李东海呢?

 

两个人第一次的接近还要从一个意外说起。

 

其实真正的李赫宰是一个外热内冷的人,看上去和谁都很好,但其实自己心中却有明确的界限,被人喜爱的代价便是被人背叛,高中俨然已经是一个小社会了,校园老大偶尔会独自的呆在学校的应急通道里,看向窗外热闹嬉笑的人群,享受孤独的滋味。

 

那天李赫宰听到了他一直当做好友的朋友背后对他的议论,才知道那些人也只不过看他现在可以了才和他玩的势利鬼,在他不行的时候一定会翻盘过来踩他一脚,高处不胜寒的感觉一下席卷了他,他心情不好,躲到了应急通道内。

 

他站的是顶楼,一般是没人来的。

 

李东海推开沉重的铁门,看到的就是一脸严肃的穿着深蓝色校服的,依靠在墙壁上不知道想什么的李赫宰。

 

他觉得气氛不对,又觉得有些冒犯,想要关上门跑路,但是没来得及,李赫宰已经看到了他。李东海和李赫宰虽是一个班级的,但却真的没说过两句话,真情实感的不熟。

 

两个人自是相对无言,可是见面了又不能不搭话,家教良好的李东海从嘴边愣是挤出了一个:“嗨。”还附赠了像跳机器舞一样僵硬的打着招呼的手臂。

 

尴尬的李赫宰同样举起了一样僵硬的手臂,回了一个:“嗨。”

 

两个人一起:“这么巧,你也在这里。”

 

话脱出口的那一瞬间,时间仿佛静止了。

 

还是李赫宰先反应过来搭的话,怕被别人发现,他快步走上前去,一用力,一把将夹在铁门中间关也不是,开也不好的李东海拉到了通道中,问道:“上课时间,你过来干什么。”

 

他怎么不知道这个好学生喜欢逃课呢。

 

李东海像被抓包的小孩,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去,挠着头回答:“今天不想上课,就和老师说了身体不舒服要去校医室。”

 

“怎么不想上课?老师讲的你都懂吗?小心下次考试你不能考第一。”李赫宰拥有三言两语就可以和人拉近距离的超能力。

 

这像训斥又像关怀的话语让李东海脸红:“不会,我就是累了,不想学了。”

“而且第一也并不是每次都是我的,我那么努力的学没考上反而会觉得很虚无,不如适当的休息一下。”

 

“你这人真奇怪。”李赫宰笑了,觉得神奇:“人家努力考不上第一都是觉得不服气,你竟然觉得虚无。”

 

“对的,”李东海说:“因为那个第一一定比我更努力或比我更聪明。”

 

想的这么清楚?


他这句话引得李赫宰频频抬头看他,直盯刚刚抬起头没多久的李东海又低下头去才罢休,李东海低下头忽然想起了什么,从裤兜里掏了掏变戏法一样的掏出一盒粉红色的草莓牛奶来,歪过头问李赫宰:“喝么?”厚重的眼镜因为失衡而发生了偏移。

 

李赫宰帮李东海扶正了眼镜,点着头接过了草莓牛奶,在李赫宰刚插上吸管嘬上的时候,李东海珍惜的说道:“我也渴了,你给我留点,这是我妈怕我低血糖给我带的。”语气中满是不舍。

 

想笑又没来得及吞咽的李赫宰,被牛奶呛的咳嗽不止。

 

两个人第二次的接近就不是一场意外了,是李赫宰蓄谋安排的。

 

他从上次的草莓牛奶事件中对这个一直和他没有交集的学霸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且他也想将草莓牛奶的恩情还掉。

 

李赫宰特地打听了李东海放学的时候爱去学校小破图书室上自习的习惯,带着两盒草莓牛奶有备而去。

 

沉浸在学习中的人连老旧房门的‘吱嘎’声都没有听见,直到李赫宰忍无可忍的喊了一声:“呀。”才后知后觉的慢慢抬起了头,也不知道是反射弧太长还是怎么的,好长时间之后才:“啊。”的往后挪了一下凳子,表示自己吓了一跳。

 

真的是一个天然呆。

 

李赫宰挑了挑眉,认命的坐到了李东海旁边的椅子上,将草莓牛奶贴到了李东海的脸上:“喏,我怕你低血糖。”

 

“哦。”男孩还是慢悠悠的,木讷的点着头,接过草莓牛奶,都快喝完了才想起来说:“谢谢。”

 

那呆滞的模样让李赫宰气急:“你这人真的是学习学傻了。”

 

没想到,李东海却点了点头说:“对,我今天一直在看书,脑子里都是加减乘除,眼睛都疼了。”李赫宰想,李东海真的是连好赖话都听不明白,完完全全就是一个傻瓜。

 

而他现在在和傻瓜生气,就是大傻瓜。

 

他被李东海气的无语扶额,再抬头的时候被惊得瞪大了眼睛,这...这....这,眼前的这位靓仔到底是谁。

 

李东海脱掉了厚重的黑框眼镜,刚刚滴完眼药水的样子,流着眼泪,眼睛还红红的。不过,这都不是重点,这是李赫宰第一次看到眼镜后的李东海的真实模样。

 

大大的欧式双眼皮和水灵灵的带着灵气的眼眸,宽扁的额头和高挺的鼻梁,明明每天都在看的没有吸引力的嘴唇和这副五官融合起来也好看的要命。

 

流着泪的李东海就像是受了委屈的猫咪一般。

 

从来没想过眼镜前后的面容差距如此之大的李赫宰张大了嘴巴,半晌才蹦出了一句:“李东海?”来确认,李东海点了点头,又淡定的带回了那个该死的黑框眼镜,埋头学习起来。

 

“你原来长成这样吗?”李赫宰问。

 

正在解题的少年推了推眼镜,故作老成的回答:“我妈妈说了,容貌乃是身外之物,没有什么比肚子里装满墨水更重要了。”

 

哦!这该死的学习!

 

李赫宰用力的拿额头‘哐哐’撞着桌子,通红了也不停止,悔不当初,我怎么现在才认识李东海?他NND。

 

自那以后,李赫宰隔三差五便去图书室找李东海,也不爱和一贯玩的好的小兄弟们胡天海地的侃大山了,他也看出来李东海的脑袋中只有学习的这一事实,便也拿起了书本,坐在李东海的身边没事便请教李东海两道题。

 

他人不笨,一点就透,李东海教的也不累,甚至还在心里感慨人比人气死人,他辛辛苦苦融会贯通练习半天的题,李赫宰听了一遍便可以自己套公式了。

 

“你真的是一个学习的料。”在讲完题后,李东海不仅一次摇着脑袋一副老夫子的面孔对李赫宰说。

 

全校学习最好的同学,在带着全校最刺头的同学认真学习,真的是一副让人啧啧称奇的美好画面了。

 

李赫宰的成绩更是一路高飞,在全校开大会的时候校长还重点表扬了他爱好学习的精神,和李东海乐于助人的品质。

 

“欸,别看书了,你看看我呗。”终于,李赫宰忍不住的搭话了,他真的特别怕李东海总是低头学习,把脖子弄断掉。

 

李赫宰市侩又熟练的拿出草莓牛奶递给李东海。——只有这样李东海才愿意将自己从课本中抽出来分给他一点说话的时间。

 

李赫宰歪着头撑着脸对李东海说:“你说你长那么好看,不觉得被眼镜挡掉可惜吗?”他用力的嘬着草莓牛奶,以为李东海又会一本正经的对他说‘我妈妈说,墨水更重要。’这类的话。

 

没想到,李东海却同样歪着头撑着脸回他一句:“你说你长那么好看,不好好学习不觉得自己可惜吗?”

 

李赫宰慢慢扯动了嘴角,露出了笑容,眼睛像蒙了蜜,眼角好看的笑纹再也藏不住,玩味的说道:“李东海,我一直以为你木讷老实,谁知道你竟然如此口舌伶俐。”

 

李东海冲着李赫宰咬着唇,顽皮的笑了。

 

李赫宰想,李东海眼镜下的那双有灵气的大眼睛一定也是弯曲的带着暖意的吧。

 

人啊,果然是要慢慢了解,李东海这个人啊,真的是越了解越有趣。

 

图书室显然变成了李东海和李赫宰两人独有的领地,有不长眼的外人来一定会被李赫宰的眼刀吓跑。

 

李东海有的时候学习累了,便会趴在桌子上小憩,李赫宰这个时候,便会悄悄地将李东海的眼镜摘下来,也趴在桌子上,认真的盯着李东海。

 

是像油画一样的画面,柔软细碎的黑发会服帖的贴在睡觉人的耳边,温柔得似乎要滴出水来的澄澈眸子已经悄然关闭,让人可惜。但浓密而纤长的睫毛依然吸引别人的目光,细腻的皮肤在白炽灯的照射下闪着柔和的光。

 

李东海真的就像小猫一样,睡觉的时候甚至连呼吸声都是微弱的,只有立起耳朵才能听见一点他轻微的喘息。

 

尤其是那张露出来的嘴,其实李赫宰在盯李东海的时候,视线大部分都凝固在这张红樱樱的嘴上了,李赫宰给它起名为‘猫咪唇’。

 

不管做什么动作都像极了猫咪一般。我一定是一个隐藏的铲屎官,要不然怎么会这么喜欢像猫的李东海呢?李赫宰已经不仅一次想过这个问题了。

 

而且这个唇,真的该死的有吸引力,让人想一亲芳泽。

 

舔了舔自己干涩还带着一些死皮的唇,估摸着李东海还要睡一会才会醒来,李赫宰撞着胆子悄悄接近,终于两唇相贴,他品尝到了梦寐以求的美妙滋味,沉醉其中。

 

被打扰的少年缓慢的睁开了自己的双眼,带着刚从睡梦中醒来的迷蒙。

 

李赫宰被吓了一跳,赶紧撤回自己唇,端正的坐着,咽着吐沫,他打过无数场群架,做过无数次的心理建设,可是每一次也没有这次难以让自己正视自己的心。

 

“李东海,”他叫着李东海的名字,只觉得自己的嘴快过了大脑:“你以后别看书了,看我吧。”

 

李东海还在思考,好一会儿才大力的捏了捏自己的脸:“啊呀,真疼,原来不是梦啊。”这样说道。

 

啊,这孩子是真傻。

 

李赫宰被臊的有些不耐烦,将李东海的的手打掉,粗声粗气的又问了一遍:“我说,你别看书了,看我行不行。”

 

眯起了眼,李东海想这或许是告白吧,点了点头,他依旧是慢吞吞反应了好一会儿才说:“可以是可以,但是你要答应我以后不拿带着死皮的嘴唇亲我才行。”

 

李东海真的有让人一秒生气的本事。

 

不过,李赫宰还是点了点头自认为帅气的同意了。

 

两个人第一次的约会李东海便带李赫宰去了市区里有名的大商场里买了唇膏,还告诉他不准随便撕嘴皮下来吐到地上了。

 

商场里还有方便的隐形眼镜门店,李东海拉着李赫宰站在眼镜店前想了好久,最后很纠结的问李赫宰:“我是不是换成隐形眼镜更好一点?”

 

李赫宰忙摇头,将人往怀里使劲带,连拉带拽的走出了商场,开玩笑,好看的李东海是他一个人看的,别人可不能轻易的看他的宝贝,要收费才行。

 

“你不是说我长得好看吗?”

 

“嗯,所以你只能我看。”

 

“那我可以看别人吗?”

 

“别开玩笑了,李东海,你看书我都吃醋,你只能看我。”

 

--

 

喜欢请留言,请留言,请留言,谢谢大家观看。

每天都要开心哦(笑脸)。

(请帮忙纠正错别字。)


评论 ( 77 )
热度 ( 2319 )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