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情拥抱世间的美好和你所爱的一切

【赫海】再次相见

重点词:伪金主文学,伪破镜重圆。

 

正文:

 

01

 

“东海。”

 

自开足冷气的公司大楼中缓缓走出,正午的阳光格外耀眼,室外热的叫人喘不过气来,面朝烈日的李东海,一时间看不清叫他名字的男人模样。

 

但不管是颀长的身影还是温柔的嗓音都一如从前一般熟悉。

 

李东海知道男人是谁。

 

是三年前主动离开他的李赫宰。

 

 

02

 

没错,不懂爱情的李东海曾经不知天高地厚的‘包养’过一个男人。李东海想,如果李赫宰概括的没错的话,他确实是在‘包养’。

 

就算是现在,三年后的今天,李东海还清楚的记得二人初次见面时,他心动不止的感觉,痒痒的,蠢蠢欲动的。

 

他记得男人倾听别人谈话时认真的眼神和偶尔的颔首,真诚的微笑和眼角的细纹。他记得男人凸出的嘴唇和高挺的鼻梁,锋利的下颚与诱人的喉结。

 

所有的一切李东海都记得,连男人听到他身份后瞪圆双眼的可笑模样他都记得,后来男人解释说,他长得确实不像总裁,并夸他有一双美丽并干净的眸子。

 

李东海甚至记得是自己先表白的,在长长的坡道上,在知了的蝉鸣中,他主动牵起了李赫宰白皙且骨骼分明的大手,李赫宰的手掌是温热的,李赫宰的嘴唇也是温热的。

 

李东海相信李赫宰当时是爱他的。

 

直到他收到了那封分手短信,并再也没有在现实生活中见过这个男人。

 

03

 

不知道该做出什么样的表情面对突如其来的‘惊喜’,肌肉仿佛不听使唤,就算握紧双拳,李东海也挤不出一丝笑容。

 

“东海。”

 

男人继续用温柔的嗓音呼唤着他的名字,并主动走进仿佛被施了魔法定格在原地的李东海。“我回来了。”那人这样说。

 

04

 

“我回来了。”

 

这是陷入失恋期中李东海最想听到的一句话,李东海曾经不仅一次梦到过,或许是某次雨后,又或许是某天清晨,总之当他抬头或睁眼的时候,见到突然出现并反悔决定的李赫宰对他这样说:我回来了。

 

李东海期待再次陷入那个有熟悉气味的温暖的怀抱中。

 

那人的分手短信是这样写的:你只是短暂的喜欢过我。

 

短暂的喜欢吗?李东海扯出了一个嘲讽的笑容。

 

或许身份的悬殊就是他失恋的最大理由吧。

 

比如说,当某次去商场约会,李赫宰多看某个商品几眼时,他总偷偷买下来作为惊喜送出去;比如说,当去高档餐厅用餐时,李赫宰用蹩脚的英文也叫不出菜单名字时,他总会‘优雅’并‘从容’的帮忙点单;再比如说,去见彼此的朋友时,李赫宰尴尬的笑脸。

 

仿若去路边摊便侮了他‘有钱人’的身份一般。

 

三年已过,回来又有什么意义。就算说多少次‘我爱你’。最后也只落得个金主的身份,连恋人都不是。

 

到底是谁,短暂的喜欢过谁。

 

那个前夜还和他百般温存的李赫宰,第二日抽身便走,发了一个所谓分手的短信便离开他生活的李赫宰到底有什么资格说。

 

‘你只是短暂的喜欢过我。’

 

05

 

李东海舔着自己干涩的唇,依旧一动不动,李赫宰也不介意,他勾起嘴角笑了笑,熟稔的牵起李东海的手,“我回来了。”重复了一遍对于李东海来讲毫无意义的话。

 

李东海的手是冰凉的,他的心也并不温热。

 

“我总见到你。”李东海缓缓抽出了自己被男人握的死紧的手掌:“一打开电视。”尽量保持自己语调的平缓:“便能看到活跃的你。”

 

“东海。”李东海明显感觉到李赫宰面上的笑容一滞,“我只是想变得更优秀而已。”

 

“你确实已经很优秀了。”李东海蹙起了好看的眉,声音温和,语气平缓。周围认出李赫宰这个明星的行人已经越来越多,李东海暗自思量了一会儿,提议道:“不如,我请你吃个午餐。”

 

06

 

他们吃的是日料,全木质的小小隔断可以阻隔陌生人好奇的视线,室内灯光昏暗,李东海脱了鞋袜自然的坐在带着浅蓝色坐垫的榻榻米上,盘腿感叹道:“这里的绿色植被还挺多的。”

 

他们所处的小单间满墙都是精心栽培的牵牛花,鼻尖萦绕的都是夏日的气息,深呼吸两口气烦恼都忘却了不少。

 

李赫宰低下头牵起嘴角温柔的笑了,他点了好多李东海爱吃的牛油果寿司和三文鱼,店员端上桌时,李东海着实被眼前非红即绿的食物吓了一跳。

 

“我知道东海最喜欢吃这些了。”李赫宰得意的给李东海倒上了满满一杯的柠檬水。小心翼翼的观察李东海的微表情。

 

07

 

他的离开并不是临时起意。李东海很优秀,优秀到自己高攀不上,这是李赫宰一直清楚明白的事实。

 

这个漂亮的男人就像一阵风吹入了他的心间,李赫宰从一开就不打算展开这段关系的,可他无论如何也不能将这名为李东海的清风从自己的心间扫除。

 

这风怎么都吹不出去了。憋在了李赫宰最最柔软的地方。李赫宰也不希望清风逃离,每天都捂着胸口度日。

 

无数的事情堆积下来,还是我不够优秀,我只能离去了。

 

就是这个想法促使李赫宰做出了离开的决定,在李东海熟睡后,他亲吻了男人的眼角,悄悄的收拾行李,最后也不忘了给陷入美梦的男人掖好被角。

 

现在想想离开李东海前的那周简直就是地狱,李赫宰知道自己的男朋友有钱,却不知道钱是可以那样花的,一周年纪念日说送一套房子便送一套房子给他做纪念,在一起时多看了什么东西一眼,那个东西用不了多久也马上会变成他的所有物。

 

只有在床上的时候,李东海才会脸色绯红地说爱他。

 

李赫宰那时候总是怀疑自己,总是想,他的男朋友说不定只是喜欢他的外貌和和他上床的感觉,而不是真正的喜欢他,毕竟,这个男人钱多到几辈子都花不完,轻轻松松便可以帮他拿到他期望已久的音乐与戏剧资源。

 

连身边的朋友都是优秀的,会美式笑容的,会说流利英语的,可以留络腮胡子的。

 

当又一次收到自己并不想要的礼物时,并被主动拽到床上的李赫宰,只觉得内心凄凉。真的像他毒舌朋友说的一样,只是金钱的交易罢了。李赫宰也想像李东海那位自信的总裁朋友一样,挺胸抬头的站在李东海身旁。

 

想要变强。

 

所以需要离开,而不是依靠。

 

08

 

夜晚,李赫宰哆哆嗦嗦的打出:‘你只是短暂的喜欢过我’这几个字,踌躇半晌终是摁下了发送键。他不想给自己留下一丝后路,如果李东海愿意思考,或许会明白他这短短十个字的深层含义吧。会理解他发这封短信时复杂的心情吧。

 

‘你只是短暂的喜欢过我,因为我需要的是你爱我,而不是金钱。’后面的这些话,就算李赫宰脸皮再厚也是打不出来的。

 

因为他无法说服自己,说李东海不爱他。

 

他知道李东海爱他,李东海与他的感情纯粹自然,而他如果不决绝一点或许他还是无法成长,李东海会找到他,他也会轻易回头。

 

李赫宰相信李东海可以读懂他深层的含义。

 

因为金钱,因为想与你相配,所以我要离开。

 

如果我不优秀,你终会‘只是短暂的喜欢过我’。

 

09

 

“东海。”三文鱼是生的李赫宰一口都不碰,牛油果寿司又有些苦涩,并不是喜欢的味道,李赫宰吃了一口便直皱眉头,咬着牙怒着力最后也没有吃下完整的一个。

 

“这是我最近几年存的钱。”李赫宰掏出了贴身带着的红色存折,咬着厚厚的嘴唇,难得的有一些不好意思,“虽然知道这些钱对你来说不算什么,但是我想说,之后的日子我来养你。”

 

李东海眼神飘飘忽忽,最后还是偷偷的定格在了有一串看不清多少个零的存折页面上。可能是被大额的数字晃了眼,“唔。”一时之间竟不知道如何回答。

 

“反正不管怎么说!”李赫宰狠狠的拍向桌面,震得餐具发出碰撞的响声,皱紧了眉毛,眼神犀利,不怒自威,气势汹汹的将刚刚剩下的半个牛油果寿司扔进了嘴里,边苦涩的咀嚼边口齿不清的指着李东海说:“以后我养你!”

 

“那存折要一直放到我这里。”

 

“嘎?”

 

没有辜负李赫宰的信任,李东海最后还是明白了他的意思。

 

走吧走吧,反正你还会回来的。

 

期待你优秀的归来。

 

--

因为最近感觉自己写来写去都一个样子,所以想换换文风,但怎么看都有点失败了。TAT

 

本来真的想破镜重圆的,谁道莫名变成了这样。

 

可能辜负大家的期待了吧。我会继续努力的!

 

喜欢请留言留言留言留言留言!每条都会回回回回回回

 

如果觉得可以小心心小蓝手随便点一下吧。

 

(请帮忙纠正错别字。)

 

 


评论 ( 49 )
热度 ( 575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豆 | Powered by LOFTER